野草

痛苦是暂时的,在努力支撑了

【大薛/国庆接龙第七棒】归依


第一棒 @奶柚

第二棒 @胡撸

第二点五 @一颗元气弹

第三棒 @大大的人间败类

第四棒 @PASTA.

第五棒 @_jzxy

第六棒 @洛望津


从那之后薛之谦再也没见过张伟,但生活里却开始出现些若有若无的巧合。

摊在桌上的课本会自动翻到他想要的页数,烈日下刚跑完步就会吹来一阵凉爽的风,下雨时豆大的雨点会自动被风吹偏,举了一路伞,到家才发现几乎是干的。薛之谦晚上抱着膝盖坐在床上的时候会想到这些,想到张伟会什么时候出现,但张伟没有出现,寝室里只有室友此起彼伏的呼噜声。

不知为什么,他突然无法忍受此时的寂静,不自觉地咬自己的下嘴唇,咬疼了才松口。夜风断断续续安抚着他的发顶,温柔地像张伟小心翼翼的手指。

他又忍不住想起那天——下雨那天,张伟穿着白T垮裤和球鞋朝他走过来,抬着下巴歪头一笑,潮湿的空气似乎立刻炽燃起来。他是雨里的阳光,亮得耀眼,周围一片朦胧,只有他清晰异常。

张伟来接他放学的时候薛之谦总能在人群中一眼认出他。在人来人往的校园,熙熙攘攘的街边,不相关的面孔一茬接一茬,但张伟来接他了。

他以前从来不知道有人接的滋味那么好——没有母亲,父亲也忙着工作,他头一次产生了归依感——有点陌生,麻酥酥的涌在心头。

张伟是一阵风,想去哪儿就去哪儿,自由快活,但他会想有所归依吗?

他没有亲人吧。

薛之谦想累了就躺下去,微风润过他眉眼,哄他睡着了。

半梦半醒间,那个穿着白T的少年仿佛影影绰绰地来到他身边,像一场梦,“我没走,“他说,“薛,我得看着你。”

“当阵儿风其实不怎么样,我心里老是不安定,特寂寞,但是看着你就好多了。咱们不一样,再打扰你对你以后不好……”说到这里偏了眼神,难以启齿似的:“毕竟我有点儿那什么,就那个,别的想法儿。”

如果只想着以后,可能连现在都没有了。

薛之谦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把这句话说出来,只记得挣扎着去拉他胳膊时扑了个空,只抓到一丝温热的风。


关于风的巧合再次出现是在有人给他送情书的时候。

他整理书包时在发现了那封信,弯弯绕绕说了半天就是喜欢他,他从没收过情书,有点不知所措,正要往下看,窗外突然刮来一股大风把信吹掉,正好落在斜下方的垃圾桶里。俯身去捡时风又响起来,薛之谦愣了愣,没理会,执意把信拾起来看完,然后认真装好,摆在桌上。

晚上他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翻来覆去地来回辗转。半晌,听到桌上似有响动,他马上坐起来,只见那个信封又被吹起来,再次掉进垃圾桶中。这下他完全没了困意,靠在床头呆了半天,又无力地重新闭上眼睛。

“薛,你是不是生气了。”

有个熟悉的声音传过来,接着是床垫向下凹陷的响动,温暖热烈的气息扑面而来,逼得薛之谦睁开眼睛。

张伟坐在床边,眼神躲闪着偷看他:“我,我就来看看你。”

薛之谦眼角顿时泛红,伸手轻轻扯住他的衣角。

张伟被他拉着,动也不敢动,慌道:“都怪我有私心,你要是想要那个信,我我我现在就给你捡回来。”

薛之谦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无意间攥紧了手里的衣料,张伟被拽得近了些,见他一双大眼睛含笑垂着,两腮显出很浅的旋,不由喃喃道:“薛你有酒窝啊,真好看。”

薛之谦“嗯”了一声,乌黑的睫毛颤了颤,张伟心火给燎上来,托着下巴深深浅浅地吻他酒窝。薛之谦眼睁睁看着他在自己腮帮上蹭来蹭去,脸早红透了,却不躲,只问他以后还走不走。

“不走不走,”张伟吻到他嘴角,“……这甜酒劲儿太大,我我我上瘾了都。”


End

评论(10)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