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

痛苦是暂时的,在努力支撑了

【v典】带我走

bgm:杨丞琳《带我走》
             蛤小蟆《带我往前走》

“我给邓典做的原创很快就要出来了,请大家多关注一下。”

黄翔麒一面说着,一面从远处的台阶上起身走过来,看样子已经结束了淘汰采访。邓典换了便装等在门口,道:“别说我,说说你自己,刚才台上哭得过瘾不过瘾?”

“过瘾,我好久没哭了。”

黄翔麒笑得有点没心没肺,但没那么张扬。他的眼睛在一个小时之前流过泪,现在垂着,有种黯淡过后的温润的光亮。邓典看着他,视线相错,却被他从身后保护似的轻轻拥住肩膀。

黄翔麒习惯于保护身边除自己之外的每一个人,对邓典更是格外周全——邓典的心态、赛前准备包括赛后计划,全都在他参与的范围之内。朋友的身份让他的过分体贴显得单纯无害,就像空气,慢慢成为邓典的生活的一部分,没有痕迹地走进他的现在和未来。

直播结束后,众人凑在宿舍里闲聊,谈到黄翔麒这次的歌,斯外戈有点惊讶地说原来这是写给邓典的?

“对,因为他想做原创嘛,我就给他写了这首。”他说,“这两天再修改一下,找我团队的人商量下制作,等他比完赛就一起录出来。”

“我的天,这么贴心!”斯外戈打量着他笑道,“邓典给了你什么好处,有这种一条龙服务!”

黄翔麒愣了一下,过了半天才不好意思地笑道:“他……是我团队的嘛。”

邓典挨着他坐在沙发上,看他一眼道:“我跟你说,做歌啊那些都不是最重要的,你最重要的是得好好休息,养好身体,别跟前几天排练的时候一样,还干呕,吓死我了。”

“我知道,我会照顾自己的——”

“你把自己照顾成什么样了,你自己看看,嗯?”邓典说着,松攥着拳头一下一下锤他的胸口:“你看看。”

黄翔麒偏过头,抿住嘴唇笑了起来。他一笑肩膀就跟着抖,身上的白T也跟着打晃,oversize的衣服里面显得空荡荡的。他刚来的时候他还没这么瘦,精神也没这么差,几个月下来,身心状态都变得疲惫不堪,现在虽然笑着,也没有第一次见面时那么灿烂了。

“不用担心我。”他说,“还是给你做歌比较重要。”

邓典搭着他的肩推了一把。其实他想抱抱他,让他卸下力气依靠自己,也把自己交给他。众人的说话声在四周包围着,他也没有真的去抱,只在心里稍微地想了一下。

黄翔麒第二天没有走,说要再闲住几天招人羡慕。他还跟其他人一起吃饭聊天,只是选歌的时候不再出现了。房间里有很多人,斯外戈、摄像师、声乐老师和导演都在这里,邓典却感到非常空旷。黄翔麒和这里没有太大关系了,他并不是今天才意识到这一点,但不知为什么,仍会感到难言的失落。

黄翔麒是在他练习的时候过来的。

邓典的合作曲还没定,就一个人在练习室里练第二轮独唱的歌。他选的是戴佩妮《你要的爱》,练了很多遍却总是唱不好,跟唱《忽然之间》的时候一样,音准和音调都没问题,却无论如何都达不到满意的状态。

他们一起盘腿坐在地上,黄翔麒对他说:“你再唱一遍,我听一下。”

邓典站起身,看着记了一堆轻重停顿符号的歌词纸,认真地唱了一遍。他的声音十分强势,像是要征服这首歌,每一个音和拍子都对了,却没有效果。

黄翔麒抬头看着他,想了一会儿道:“典典,你对着我唱。不要征服,要把自己交出来。”

“交给谁?”他问。

黄翔麒怔了怔,道:“……交给音乐。”

他从邓典手里拿过歌词,示意他再来一遍。邓典做了两次深呼吸,试图让自己松弛下来。他还没开始唱,对面的人已经在看他了。黄翔麒平时总是躲着他的目光,心虚似的,一对视就要扭过头去,现在邓典看到了他看着自己的样子——温柔、腼腆的,眼里的笑意藏都藏不住。

“虽然不曾怀疑你/还是忐忑不定/谁是你的那个唯一/原谅我怀疑自己……”

邓典的嗓子有些疲惫了,只用了六分力气,不加控制地打开自己,效果却异常的好。唱完之后他们仍然互相看着,不断在对方眼里寻找肯定。

半晌,邓典笑道:“我感觉这遍还不错。”

黄翔麒也附和道:“是比刚才好很多。”

练习室里莫名其妙地安静下来,还好时间晚了,让他们有理由一起逃离这种暂时的尴尬。 

回宿舍的路上,黄翔麒说刚才唱得真好听,又叮嘱他保护嗓子,说着说着就习惯性地去搂他的肩头。平时看来十分自然的动作,现在好像让他觉得不妥似的,手抬起又放下,显得无处安放。夏夜的风吹过来,热得让人犯迷糊。邓典的头发散在肩上,有几绺发梢微微翘起,仿佛就等着他来压服。

黄翔麒手臂间的温度比周围更高十倍,邓典察觉到他的犹豫,心跳也跟着忽快忽慢。那只手在空气中游移了一会儿,终于还是落在他肩上,轻轻的,像曲末的颤音。邓典没说话,心里却有一百种声音相互交织,他竭力不让它们冲出胸腔,虽然咬住了嘴唇,眼眶却热了。

路上的沉默一直延续到宿舍,黄翔麒坐在床边,看他一言不发地开了灯和空调,实在没忍住,问道:“典典你怎么不讲话?”

“我在想,”邓典放下遥控器,“如果我唱歌像今天这样完全放开,万一失控了,比如破音,怎么办。”

“其实你表现一点脆弱……还挺好的,”他笑了笑,说,“把自己完全交出来难免会有点瑕疵,练多就没事了吧。”

“——那我把自己交出来,你要吗?”

邓典定定地看着他,眼里有一点孤注一掷的希望,黄翔麒像被被讲破了心事,目光到处躲闪,慌乱道:“就是,我第一次见你就知道,CMG,就是,一定要有你的位置。”

“我不是说CMG,我是说你——你这个人,要不要我?”

邓典握紧手指,感觉呼吸都要停顿了,黄翔麒看着他愣了两秒——足有一个世纪那么长,然后微微笑道:“我,我要啊。”

“那然后呢?”

“然后?……”他挠了挠后脑勺,脸红了,“然后我不知道了呀。”

邓典没想到他会说不知道,心里既生气又想笑,于是狠狠瞪上一眼,拿拳头顶他的胸口。

黄翔麒低头笑了出了声,安抚地搂过他的腰道:“不是,我说真的,我真的要你……”

“那你要啊!”

黄翔麒放在他的腰上的手松了一下又收紧,不知所措地愣在原地。邓典看了他一眼,咬着唇抓住他的胳膊抵上他的额头。他垂着眼睫,心跳紊乱,却还要颤着呼吸往前凑。黄翔麒看他整个身子都倾过来,心里一动,吻了上去。

邓典半闭着眼睛靠在他怀里,软软地贴着他,刚才的一系列举动好像把他的力气都耗光了似的,平时的强势也不见了 ,只剩一些脆弱的可爱。

黄翔麒吻得青涩又生疏,每次触碰都小心翼翼,生怕伤害到怀里的人。他不知道该怎么去吻,只能凭本能在他嘴唇上蹭动、碾磨,邓典似乎并没有接过主导权的意思,只是攥紧了他的衣袖回应他。这种一本正经的温柔被无限拉长了,他们都有点沉溺在里面,但似乎还不够。

黄翔麒能感到自己的意识在慢慢溃散,他往后撤了撤,试图跟邓典扯开一点距离,但气还没喘匀就被人勾住脖子重新拉了回去。

他身上的热血顿时被唤起来,要掠夺,要占有,要让他爱的打上他的烙印,刚才的小心和温柔统统变成了漫长的折磨——他用力吻他,一手扣住他的腰,一手深深埋入的他乌黑的长发。

他得承认他早就想这么做了。不管用朋友的幌子自我催眠了多少次,他都得承认对他而言邓典和其他人有着微妙的分别。邓典是吸引他的,每一次眼神和肢体接触都带着火花,只要他们在一起,空气总有一抹紧张和羞涩。

黄翔麒对这些生理和心理反应感到抗拒,便把多余的想法一律埋起来,时间一长,他自己都快忘了,但从今晚听他唱歌开始,他就知道自己没忘——那些忐忑的、暧昧的心思,他记得清清楚楚。

黄翔麒吻着他,无意识地欺身把他往下压。邓典越发往后倾斜,终于失去平衡,抱着他一起倒在床上。两人都愣一下,黄翔麒俯身看着他,突然低头笑了起来,蹭得人的下巴和颈窝发痒。

邓典拍了他一下,笑道:“你还起不起了?”

黄翔麒说了句“不起了”然后再次笑场,赶紧拉着他坐起来。屋里的空调开得很足,但作用并不明显,他们听着自己的心跳,似乎还能感到空气里残留的温柔和灼热。

黄翔麒想找点话题随便聊聊,突然发现自己还揽着邓典的腰,于是立刻像触电般缩回手,他们对望一眼,同时笑了出来。

   
现在看来,他们的遇见就是一个决定性的开端,往后的种种不过是对既定命题的应验。

黄翔麒总是对自己热爱的事物分外敏感,他可以凭直觉认定一样东西或一个人,然后长久地爱着,直到把它们变成自己的,就像第一次听hip-hop,第一次听邓典唱歌,他立刻知道就是这个,这就是自己愿意为之付出的理想的一部分。

只是黄翔麒本以为他们的距离还要走很远,或者永远也不能走完,邓典却直接把自己交给了他,于是一切迎刃而解。

这只是个开始,前面还有遥远的以后,他们还有很多共同的梦没有完成,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一起走。

End

圈子好冷

热烈邀请大家来评论区一起聊天

评论(19)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