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

痛苦是暂时的
那个男孩 - 群星

【千源】那个男孩

王源疲惫的时候,眼里会出现茫然的神色。

易烊千玺转过头,正见他放空地目视前方,双臂舒展地仰躺在沙发上。

夜深了,外面下着雨,公司里不时有工作人员从面前过。他们待在休息室里,不怎么说话,只偷一点空闲。

放松的时候,易烊千玺习惯于保留个人空间,一静下来,就不自觉地关上一道看不见的门。王源是什么时候进来的,怎么进来的,他都不记得。等他有所察觉时,对方已经融入了他的舒适区,成了身边清甜的、愉快的空气。

王源现在茫然的眼神并不是常态。他的脸上总带着自然的、没有缘由的笑容。他的眼睛是弯弯的,小时候像轻软的月亮,现在越发沉静,汪成了月下的湖泊,山风一吹,就闪动波光。

他们两个外出拍摄的时候,王源会对着镜头说很多话,轻而易举就把笑容传染给他。易烊千玺替他举着话筒或撑着伞,只管一起笑就是了。

他乐意看王源活泼自在的样子,团综里滔滔不绝,酒店的床上跳来跳去,沙滩上踩踏浪花,追逐奔跑,他身上散发着他没有的孩子气,在多年闪光灯的炙烤下,仍然没有完全磨灭。

他像高飞的鸟儿,在天空里自在地来去,易烊千玺看他的时候,也发现了一直存在于自己自己头顶的阳光、白云,和一望无垠的蓝天。

雨可能下大了,水汽的味道隐隐漫进来,屋里显得有点闷。

“我们出去吧,千玺。”

王源说道。

“就现在。”



王源直接跑了出去,身后静了几秒就响起脚步声,越追越近,越追越乱。他笑了起来,仍旧头也不回地往楼下冲。

后门四面环树环楼,围出一片狭小的空地,夜雨泼墨,把这些都抹成漆黑一团。

易烊千玺拿着把伞,在楼梯口停了下,然后大步走过来,压着喘道:“……不拿伞,就往雨里冲?”

王源撑住膝盖,回头笑道:“不是有你嘛。”

雨水哗哗打在水泥地上,激起的凉气一个劲儿往鼻子里钻,痛快得让人想打哆嗦。他用力吸了一口,立刻精神了,蹦跳着把易烊千玺拽下台阶。

这里没有路灯,除了公司门里的看不到任何光亮,漫天的雨,不见它的来处和轨迹,只见它连绵不断地从四面降下,还要下很久。

王源想疯,想跑,想像小时候一样往雨里冲,让水滴滚在头发上,淋湿他的衣服。但风刮过来的时候,他发现头顶的伞固执地罩着,短柄被易烊千玺握得很紧。

队里最小的人,现在却长得比他还高了。

易烊千玺垂着眼睛,目光停在王源脸上。他看人的时候总是非常坚定、直白,不带一点躲闪,这会让被他看的人不由自主地想回望过去。

其实王源不习惯这种对视,他的目光往往漂移不定,很少在某个人身上停留。对别人泄露内心情绪是一件不安全的事,他总是试图寻找一种安全的介质,包裹它,隐藏它。而在这一点上,易烊千玺跟他正好相反。

千玺是沉默的,内敛的,但从来不对他躲闪。他凝视他的时候从来没有退缩过,对着镜头也会用最有温度的话来形容他。他就像一棵树,根须深埋地下,永远坚定地立在那里,让人感觉可以依靠和信赖。

王源也一直有这种感觉。他困了会靠着他睡,累了会直接坐他腿上,当他应付不了现况,他常常揽着他的肩膀帮着圆场。千玺是冷的,但这种冷不是拒人于千里之外,而是吸引着别人更加亲近他。

易烊千玺把伞往对面倾斜一点,道:“好不容易出来了,你就在这儿发呆?”

“没有,我就跟你比比身高。”

王源掂起脚向上一窜,摇摇晃晃地站住,一下子比他高出一截。

“……别踮脚了源儿哥,你头都快碰着伞了。”

“……”

曾经王源以为自己是一只鸟,可以自由地飞,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但后来才发现自己其实是只风筝。他和易烊千玺一样,在公众的视野中生存,受到各种各样的制约,但他不会在天空中掉落,或者迷失。

他是一只风筝,长线就握在他的手中。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