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

痛苦是暂时的,在努力支撑了

【嚎啕】生日

张洢豪隐约知道生日当晚会有惊喜,但看到廖俊涛领着众人冲进客厅的的时候,还是眼眶一热。

生日歌唱得七零八落找不着调,廖俊涛一边托着蛋糕,一边扯着嗓子带头喊唱。

周围一片嘈杂,张洢豪听不清楚,想说话却像被堵住了喉咙,发不出声。

客厅没开灯,蛋糕上跳动的烛火成了唯一的光源,映亮了廖俊涛俊秀的脸。他喊得用力,转头咳嗽两声,脖颈凸起两根青筋,道:“蜡烛有六根,是祝你在比赛里面一定6666666!”

众人纷纷把祝福的话都送给他,张洢豪喉头松动,却涌上泪意。他想仰头忍住或低头掩饰,结果都失败了,只得用袖子顶住发红的鼻头。

明日之子第一季到现在已经有一年了,他有时真想为那些等待和挣扎的日子哭一哭,现在有理由了。

祝福是第二次听,他机会有限,再没有第三次了。

“第二季最强厂牌张洢豪!”

毛不易喊了这句,全场就又欢呼起来,廖俊涛在呼声中笑骂道:“老子嗓子都喊破了,操他妈的――”

张洢豪蹙着眉抓一把头发,嘴里发出一些模糊的语气词,蛋糕已经送到了他面前,把他整个人罩在温暖的光圈里。

他俯身吹灭蜡烛,在掌声里蹦起来。

屋里人分蛋糕,为抢一块水果纠缠半天,气氛欢乐依旧,仿佛提前取得胜利似的。张洢豪站在一边看他们,没有真的哭出来,心里却无法平静,往阳台走去。

夜风吹凉发烫的脸颊,他听到有人喊他回去,但还是一动不动。

“我再站会儿。”他听见自己轻声说。

廖俊涛一把拉开玻璃门,探头笑道:“干嘛呢豪仔!”说着走过来,并肩站在他身旁,不再说话了。

这种沉默让人觉得充实。

张洢豪的脊背挺直,越发显得高了,廖俊涛抬起头,余光看到他渐渐分明的轮廓。

瘦了太多。

去年第一次见的时候,张洢豪还是圆圆的脸,现在跟削了骨似的,下巴都尖了。他绷着身体,眼睛在装饰性的框镜下仍然发亮,像没退去的泪光。

廖俊涛瞧着他:“豪仔我觉得你……有点紧张。”

张洢豪手指不自觉地握紧,咬字极其用力道:“没有,我只是觉得我这次一定得,就是一定得拿到――”

“冠军是吗?”

两人对望一眼,都大笑起来。

仿佛有什么东西被打破了,空气突然松弛很多。廖俊涛拍了拍他的胳膊,说道:“放松点,豪仔。真的,你不要把这个比赛当成战斗,把作品当成武器了,你就只管表达就好了。”

张洢豪双手扣着后脑勺,顿了顿,道:“第二次去了,我是有点害怕。”

廖俊涛笑道:“有我们在你不要怕,别虚呀豪仔。其实,你有不好的情绪就说出来,不要闷着。”

张洢豪淡淡笑了笑道:“好,我知道。”

廖俊涛看着他的眼睛,语气郑重:“你已经很全面很好了,只是需要放松一点,自由一点……真的,我是很认真的在说,你一定要放松,洢豪。”

张洢豪又笑了笑:“我知道。”

客厅里还在闹,毛不易急切的呼声远远传来:“你俩搁那儿干啥呢,蛋糕就剩两块儿了,我给你们看着呢!――快过来!”

“快点儿!哎哎哎……你们别抢别抢――”



随便搞的嚎啕友情向小段子

希望张洢豪可以在第二季走到最后

以及……这么冷的圈子真的不来点评论吗朋友们

评论(5)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