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

痛苦是暂时的,在努力支撑了
That Moment Is Over - 苏打绿

看意识流的感觉就是有人在你耳边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个不停,结果她叨完了你还得发自内心地说一句真不错。

看《达洛维夫人》就好像在看一个贵妇人点火柴,不急不慢地掏出火柴盒给你讲它的来历――这是我的火柴盒,你瞧它的花纹多漂亮,新的,我昨天下午在商店买的,当时天气不错,商店正在营业,说起那个商店,我每周都要在那里买东西――当你几乎丧失耐心以为盒里根本没有火柴的时候,她却突然从里面抽出小小的一根,擦亮了,往旁边的油罐子里一丢,嘭的一声――爆炸了,炸得你们灰头土脸。

有时候一天,甚至一个瞬间,就是生活的总和,它包含了无数的从前的因素。

在这一天里,精神病态的青年在被医生强制隔离前跳楼自杀,富裕尊贵的议员夫人想过同旧情人私奔,也想过死。

但过了这一天,医生照样开门营业,受人欢迎,贵妇照样安分守己,与人周旋,生活照常进行,太阳照常升起。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