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

痛苦是暂时的

盘点明日之子里的部分cp以及衍生的同人设想

只是记录一些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写的cp脑洞

第一季

1.毛桃
廖俊涛/毛不易 

毛桃大概是明日cp里关系最亲密的,是朋友、知己,更是家人,以至于我看到他们两个就会想到平平淡淡才是真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之类的字眼,但同时我又没办法想象他们会谈恋爱,如果写同人的话,可能会写成类似cp友情无差的关系。

毛不易基本没有谈过恋爱,又对情感有很强烈的需求,但与众不同的是他对爱情没有过分渴望。同人可以从这个入手,把他对待爱情的平淡态度的部分原因归结为廖俊涛。廖是温柔地默认他崇拜和依赖,毛是易于满足的,有这样一个朋友已经完全满足了他的情感需求。 

至于廖俊涛,虽然好像谈过很多恋爱而且重视和向往爱情,但态度是被动、悲观的,所以暂时远离恋爱好像也有可能。他虽然不愿依赖别人,但内心的感性柔软还是会让他不自觉地依赖毛不易。但这样看来,我的设想大概是他们俩都不谈恋爱,然后在同人文里走上平淡温馨腻歪的柏拉图康庄大道。

2.嚎啕
张洢豪/廖俊涛

嚎啕算是一对半道上突然冒出来的冷门cp,比起毛桃,他们更像看重对方但情感联系又不太紧密的朋友。镜头前互动不多,但cp旗子能竖起来一定有它的道理。

首先,两个人都有“甜”的属性。廖俊涛被称为“廖甜甜”,张洢豪被称为“小甜豆”,都是自己承受悲伤然后向别人播撒阳光的类型,再加上两人性格随和没有攻击力,每次同框都洋溢着一种温柔平和的气氛。其次,嚎啕之间不存在互相依赖的关系,更像两个独立个体隔着一段距离平等地相互欣赏、支持,在音乐才华上,两个人也是势均力敌,默默给对方鼓掌的感觉。还有一点就是他们在一起有一种很舒服的状态,不很亲密,但非常放松,没有戒备,充分信任对方不会伤害自己。

写嚎啕同人的话,大概是两个科班出身的原创歌手并肩而行追逐梦想之类的,充满了希望的故事,然而我并没有做到。

我的嚎啕划水段子:

【嚎啕】明日记忆

【嚎啕】生日

嚎啕两人的甜有什么区别

3.料理
陈萝莉/廖俊涛 

毛桃和嚎啕都比较温暖,但料理站在一起总让人有一种想要流泪的冲动。可能因为他们的性格里有同样的骄傲清醒和坚定,歌里有同样悲观锋利的内核和轻快的外包装,他们身上那种孤勇的悲剧感总是让我想到他们生命中最痛苦的部分。

如果写料理的同人,我脑海里就会想到两个落寞的北漂小众歌手在寒酸的公寓里合租的情景。他们一起写歌一起生活,收入仅能勉强维持温饱,但谁也没说要放弃,仍只在艰苦里熬着。在坚持的绝境里,他们只要回头还能看到对方,就有勇气在倾斜的天空下肆意生长。

我的料理段子:

【料理】野生天空

第二季

1.v典
viito/邓典

     不得不说,v典这对cp简直拿的是青春偶像剧剧本。一见钟情、私定终身、收入囊中、舞台合作、为你写歌、为你写诗等等偶像剧桥段,他们完美演绎却又毫不自知。
    
他们的同人可以写的点有很多,比如第一他们未来会遇到什么,棱角会不会被磨平。邓典不甘平庸,一心想做大明星,但他的学业还没完成,唱歌还有很大进步空间,原创也还没起步,前面有很多困难等着他。而viito又该如何平衡公司安排和团队发展,如何面对自己传播文化的努力和收效甚微的结果,他理想主义的热血能燃烧多久等等,都是未知的命题。

除了事业线之外,还可以写他们感情线的发展。对比两人性格,邓典简单直接,viito内敛坚定。我的设想大概是viito喜欢着邓典,但是打着团队成员的旗号下意识地忽略这种感情,但是没关系,只需邓典随便撒撒娇再加一记直球霸王龙就乖乖屈服了。然后在v典相处过程中,尽可能写出viito履行帮助的义务却愿意被邓典管着这一相处模式。
    
最后还有一个重点,就是v典之间强大的性张力。邓典的撒娇和性感,viito的温柔、热血和霸气都是性张力的标配,再加上两个人都自信骄傲,更有一种强强互攻的感觉。如果不是能力不足,我一定要写一篇性张力全开的文章好好表现一下这个重点,但是由于实在不擅长,只能慢慢探究如何用性之外的方式表现性张力,顺便默默等待能有一位擅长写上床文章的太太光临v典圈子。

我的v典傻白甜段子:

【v典】烛火

【v典】带我走

2.维光
蔡维泽/许含光

如果说v典拿的是青春偶像剧剧本,那维光拿的就是文艺少女漫画脚本。两个台湾原创音乐人,站在一起散发着艺术家的气息,像从漫画和诗里走出来的一样。

许含光外表温柔,但常常对蔡维泽犯傻和发癫,蔡维泽外表沉默睿智,但对许含光永远无原则纵容,还被评价为像小孩子。虽然我没有写过维光同人,但有过一些脑补,比如蔡维泽以陪伴和纵容的方式默默喜欢着他的含光哥,许含光则把他看成孩子,认为这是不成熟不聪明的想法。后来蔡维泽送走一心退赛的许含光,对节目产生很多思考,决心一定要在比赛中活下去,最后终于拿下冠军。回到台湾的许含光看到蔡维泽顽强生存的姿态被感染,然后发现蔡维泽回来之后也没有改变心意,完全一副默默喜欢慢慢等的样子,就不准备让他再等了。

维光美如画,我想象中的维光同人应该是一篇很美,充满了诗意的文章。以上是很真情实感也很老套的脑补了,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可以写出来,同时也期待有维光圈子的太太写到这些。

3.花峰
华晨宇/吴青峰

花峰由于经历更丰富,同人写起来也更复杂、深沉一些,两人实属表面交集不多,实际上适配性极高的一对。

首先,两个人内在的一些相似性让他们有充足的条件吸引对方、需要对方。两人都是与世无争才华横溢但饱受争议,都有从自我封闭到逐渐向外打开的过程。他们看起来完全不像,但骨子里有非常相似的东西——自由、纯粹、孤独、坚定、强大。相似的人总是容易互相吸引,假如这样的两个人踏出自己的世界,走进对方的生命,我想无论什么都不能把他们分开。

另外,不得不说花峰的性张力也非常强。华晨宇虽然看起来可爱,但我一直觉得他是个强攻,而且还是很狡黠会撒娇的那种,而吴青峰正好自带温柔软萌特性,这种年下攻的情况实在是太带感了。

    对此我大概有两个脑洞,一个是大学生花和老师峰,自闭时期遇到温柔启蒙老师,还有就是明日之子现实向,感情线随着赛程的推进而推进,偶像是生命里的远光,年轻人是可以依赖的浮木。

评论(9)

热度(7)